ยินดีต้อนรับสู่ Blog ที่คนรักศิลปะ ภาษาและวัฒนธรรม อยากแบ่งปันประสบการณ์ดี ๆ

Increase Your Chinese Word Power with Pangpang 第二课 课程

Increase Your Chinese Word Power with Pangpang เพิ่มพลังศัพท์ภาษาจีนกับน้องแป็งแป็ง
Pangpang's new Chinese class Grade 10 (Level 5 for Mandarin course)

第二课 课程    

 
 


Part I ลองดูว่าเรารู้ศัพท์บทเรียนนี้แค่ไหนแล้ว

第二课 课程

我今年上高一,在学校修国际文凭课程。在高中的两年里,我要学六门课: 英语、数学、汉语、历史、美术和经济学()。在这六门课中,英语、数学和汉语是必修课;经济学、历史和美术是选修课。英语、数学和经济学是高级水平课程;汉语、历史和美术是票准水平课程。除了读这六门课以外,在两年内我还要参加150个小时的课外活动,写一篇专题()论文()和一篇认识论()文章()。

我希望以后在大学里读经济学,所以现在选择了高级水平的英语、数学和经济学课程。对我来说,经济学课程是一门新课,在初中阶段()我没有接触过。我觉得这门课相当()难,所以要在这门课上多花点儿功夫。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,就能把这门课学好。我估计()今年的汉语课也会很难,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()。我希望这六门课都能取得好成绩。在今后()的两年里尧学这么多课,再加上其他任务,我真不知道会忙成什么样子。

在这两年里,我恐怕不会有太多的空闲时间,因为学习负担()太重, 要做得事也太多了。尽管()空余()时间不多,但我还是会尽量抽空()跟朋友一起取看看电影、逛逛街。


   

 




Part II ตอนนี้มาดูศัพท์เฉลยกัน

第二课 课程

我今年上高一,在学校修国际文凭课程。在高中的两年里,我要学六门课: 英语、数学、汉语、历史、美术和经济学(jīngjì xué,economics)。在这六门课中,英语、数学和汉语是必修课;经济学、历史和美术是选修课。英语、数学和经济学是高级水平课程;汉语、历史和美术是票准水平课程。除了读这六门课以外,在两年内我还要参加150个小时的课外活动,写一篇专题(zhuāntí,special topic)论文(lùnwén,thesis)和一篇认识论(rènshi lùn,theory of knowledge)文章(wénzhāng,article)。

我希望以后在大学里读经济学,所以现在选择了高级水平的英语、数学和经济学课程。对我来说,经济学课程是一门新课,在初中阶段(jiēduàn,stage)我没有接触过。我觉得这门课相当(xiāngdāng,quite)难,所以要在这门课上多花点儿功夫。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,就能把这门课学好。我估计(gūjì,to estimate)今年的汉语课也会很难,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(tiǎozhàn,challenge)。我希望这六门课都能取得好成绩。在今后(jīnhòu,in the future)的两年里尧学这么多课,再加上其他任务,我真不知道会忙成什么样子。

在这两年里,我恐怕不会有太多的空闲时间,因为学习负担(fùdān,burden)太重, 要做得事也太多了。尽管(jǐn'guǎn,despite,although)空余(kòngyú,free,vacant)时间不多,但我还是会尽量抽空(chōukòng,to find the time to do something)跟朋友一起取看看电影、逛逛街。


   

 



Aug 24, 2012


Create Date : 24 สิงหาคม 2555
Last Update : 24 สิงหาคม 2555 19:38:53 น. 0 comments
Counter : 2783 Pageviews.

ชื่อ :
Comment :
  *ใช้ code html ตกแต่งข้อความได้เฉพาะสมาชิก
 

Pang-Pouille
Location :
上海 เซึียงไฮ้ China

[ดู Profile ทั้งหมด]

ฝากข้อความหลังไมค์
Rss Feed
Smember
ผู้ติดตามบล็อก : 38 คน [?]






Blog ใหม่วันนี้


ภาพดี ๆ...โลกนี้มีให้ดู

ภาพดอกไม้สวย ๆ จากประเทศจีน


Story เล็ก ๆ กับวัฒนธรรมจีน

ชวนกันกินติ่มซำฮ่องกงที่เซียงไฮ้


ที่บล็อก ภาพดี ๆ โลกนี้มีให้ดู

อย่าลืมแวะชมฤดูใบไม้ผลิที่เซี่ยงไฮ้


Hobbies แสนรัก

ความรู้งานฝีมือจากเมืองจีน

วิธีทำกระเป๋าใส่กุญแจ




สงวนลิขสิทธิ์ตาม พรบ.ลิขสิทธิ์ พ.ศ.2539 ห้ามละเมิดไม่ว่าการลอกเลียน นำรูป ข้อความที่เขียนไว้หรือส่วนหนึ่งส่วนใดในบล็อกแห่งนี้ ไปเผยแพร่อ้างอิง โดยไม่ได้รับอนุญาตจากเจ้าของบล็อก

hits
Group Blog
 
<<
สิงหาคม 2555
 1234
567891011
12131415161718
19202122232425
262728293031 
 
24 สิงหาคม 2555
 
All Blogs
 
Friends' blogs
[Add Pang-Pouille's blog to your web]
Links
 

 Pantip.com | PantipMarket.com | Pantown.com | © 2004 BlogGang.com allrights reserved.